云端

这一条是关于英语老师

我们的英语老师,姓孙,身材娇小,并没有什么特别凶猛的地方。无论从那个意义上讲,都没有那么恐怖。

然而,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:

高一的时候,班里的学生都不喜欢她,因为她一开口就是:“你谁再说话,就从窗户那跳下去。”或者“我给你说你谁再作业不写,我就把你脖子拧断。”

那时班里的人都认为这个老师特别过分,毕竟这些话有点像人身攻击??或者我们这些少年,正值意气风发的年纪,受不了被骂?

简而言之,师生关系格外恶劣。

高中三年我没有换过英语老师,也有幸成为英语课代表,所以目睹了事情的转变。

高二,她说这些话时,大家已由生气变为哄堂大笑。大概大家也发现了,孙老师这些话就是嘴上说说,从未实施过。

而且在教学方面,她真的是一位认真严谨的老师。

作为课代表,加坐在第一排的同学,我发现孙老师在我们自由早读时,自己也不会闲着。

遇到不确定意思的词,也会问我接来字典,认真查清。她在课堂上给我们讲的知识点都是自己一遍遍查过的,她的作风令我钦佩。

不过真正理解她是在高三(顺便补充,在下今年毕业),这一年我突然就知道为何从高一起,她就如此严格对待我们。或许无意中吧,她说了一句话:“我会给你一颗好心,但不会给你一个好脸。”

那天班上的同学们都笑了,准确说,以后在听到孙姐的话时都会笑。

这笑,是释然,是理解,是经锤炼后的恍然大悟,是“千古师生多少恨,离别一笑泯恩仇。”

毕竟,以后再也不会有人这般督促你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9)